首页 > 综合要闻 > 省委台办赴任弼时故居开展 “学习‘骆驼’精神,传承红色经典”主题教育活动

省委台办赴任弼时故居开展 “学习‘骆驼’精神,传承红色经典”主题教育活动

来源:中共湖南省委台办、湖南省政府台办 发布时间:2021-06-21
       重温党史历程,发扬光荣传统,6月18日,省委台办赴任弼时故居开展“学习‘骆驼’精神,传承红色经典”主题教育活动。省台办副主任、一级巡视员黎里溪、副主任郭俊彦、一级巡视员蒲祖泉、二级巡视员孙银生、二级巡视员杨金定及全体党员参加活动。
 
       任弼时,湖南汨罗人,是伟大的马克思主义者,杰出的无产阶级革命家、政治家、组织家,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解放军的卓越领导人,是以毛泽东同志为核心的中国共产党第一代中央领导集体的重要成员。在任弼时铜像前,党员干部们敬献了花篮,深深鞠躬,并在副主任郭俊彦的带领下重温入党誓词,不忘入党初心、牢记为民使命。
 
 
 
       在集中观看任弼时纪录片《人民的骆驼》后,党员干部们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前往任弼时纪念馆,通过一段段珍贵的文字、一幅幅真实的图像、一幕幕生动的场景,重温了任弼时同志在建团、建党、建军、建国的奋斗历程中的丰功伟绩,深刻感受了他坚持信仰、无私奉献、追求真理、脚踏实地、克己奉公的“骆驼精神”及对党忠诚、无私奉献的崇高品质,接受了一场触及灵魂的思想洗礼。
 
       随后,党员干部们移步任弼时故居,参观、了解任弼时同志童年、少年时期生活。
      “骆驼精神昭日月,百年风范励后人。”学习结束后,党员干部们纷纷表示要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积极发扬革命传统,扎实做好本职工作,为全省对台事业及“三高四新”战略奉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