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要闻 > 省委台办组织观影《一代女魂唐群英》

省委台办组织观影《一代女魂唐群英》

来源:中共湖南省委台办、湖南省政府台办 发布时间:2021-06-16

       为落实省委宣传部开展“光影铸魂”电影党课活动的要求,进一步创新党史教育方式,引导全办党员干部树立爱党爱国、自信自立的优秀品质,6月11日上午,省委台办妇委会组织党员干部走进中影数字影城观看爱国女性主义教育专题电影《一代女魂唐群英》。

       电影讲述了民国时期,以唐群英、沈佩贞为代表的女性主张妇女解放男女平等平权,并要求将之写入宪法之中。唐、沈等人的主张遭到各方势力阻拦和构陷。但她们不屈不饶,闯国会,诘议员,掌掴同盟会负责人宋教仁和议长林森,在暮气沉沉的中国演绎出争取妇女解放男女平等的传奇故事,在世界妇女运动史上写下了辉煌的一页。

       观影结束后,现场女党员们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中国女性,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承接以唐群英为代表的革命女性坚韧不拔、自强不息的精神,立足本职岗位,干出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的事业,为推进我省“三高四新”战略贡献巾帼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