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要闻 > 建强法律服务平台 助力湘台融合发展——省委台办主任肖祥清带队赴天地人律所调研

建强法律服务平台 助力湘台融合发展——省委台办主任肖祥清带队赴天地人律所调研

来源:中共湖南省委台办、湖南省政府台办 发布时间:2021-06-02

        5月26日,省委台办主任肖祥清、二级巡视员孙银生率省委台办台商投诉协调中心调研组一行6人赴天地人律师事务所调研,就律所为在湘台胞台企提供法律服务工作情况和提升我省涉台法律服务工作水平等方面进行调研。

       天地人律所是湖南台胞台企法律服务顾问单位,过去一年,律所专业团队立足台胞台企实际需求,多次为台胞台企提供普法宣讲、案件调解等方面服务,并就维护台胞台企合法诉求工作积极建言献策。

       肖祥清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来天地人律所为维护台胞台商合法权益提供的优质法律服务。他表示,邀请专业法律事务所协助我办开展涉台法律服务工作,对完善我办涉台法律工作制度,提升我涉台法律工作水平有重要作用。要用好专业律所力量,不断探索在法治框架下各种解决问题之道,以改善法治环境为抓手优化营商环境,助力湘台高质量融合发展。一是要依托台协和重点台企做好以案释法工作,引导台胞台企增强法律观念,帮助他们更好融入大陆法治环境;二是要做好在湘台企诉求调研工作,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有针对性提升涉台法律服务水平;三是要形成案件调处多方会商机制,既要发挥好法律在调处工作中的作用,又要让台胞台企充分感受到台办服务的温度;四是要制定涉台法律服务工作计划,进一步提升涉台法律服务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