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要闻 > 以史为师 从党史学习中汲取前进的智慧与力量--省委台办举行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报告会

以史为师 从党史学习中汲取前进的智慧与力量--省委台办举行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报告会

来源:中共湖南省委台办、湖南省政府台办 发布时间:2021-04-19

       历史是最好的老师。4月16日上午,省委台办举行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报告会,省委宣讲团王泽应教授为省委台办作宣讲报告。省委台办主任肖祥清主持会议。

 

       王泽应教授从为什么要学党史、学党史要学什么、怎么结合湖南发展学党史和怎样从党史学习中汲取力量等4个方面进行报告,为党员干部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总结了许多行之有效的工作方法和技巧。

       “党史学习是党员干部成长最好的营养剂”。党员干部们纷纷表示,报告会生动展现了百年党史中湖南篇章的担当和作为,为大家开阔了学习思路,打开了学习眼界,明确了学习目标,提炼了学习方法,大家将不断从党的光辉历史中汲取砥砺奋进的智慧和力量。

       肖祥清表示,本次宣讲报告会是一堂生动的历史课、一堂有针对性的政治课、一堂专业性强的理论课,增进了党员干部对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为省委台办开启党史学习教育第二阶段“学史增信”开了一个好局。

       肖祥清强调,下一步,省委台办将认真消化吸收本次宣讲会内容,对标对表,增强学习针对性,要紧扣目标要求,落实落细党史学习教育重点任务,按照“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要求,积极开展主题党日、党史课堂、研讨交流等活动,引导党员干部沉下心来学、联系实际学,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要注重方式创新,突出台办学习特色,结合学习党的对台工作历史,党的对台工作方针政策演变历史,扩大对台宣传力度,让更多台湾同胞了解我党的光辉历程以及团结带领全国人民取得的伟大成就;要坚持学用结合,积极推动学习教育成果转化,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省委台办副主任、一级巡视员黎里溪,副主任郭俊彦,一级巡视员蒲祖泉,以及全体在家党员干部参加会议。

      会后,省委台办还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参观了湖南省脱贫攻坚大型成就展,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学习了湖南党员干部、社会各界和人民群众在扶贫攻坚工作中涌现的典型事迹和感人故事,大家表示,本次主题参观学习为我们学好党史提供了许多鲜活教材和生动样本,大家将在今后的工作中,以先进为榜样,为湖南的“三高四新”战略实施和推进祖国和平统一进程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