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要闻 > 全省市州台协会长、台商座谈会在长沙召开 在湘台商热议“农林22条”

全省市州台协会长、台商座谈会在长沙召开 在湘台商热议“农林22条”

来源:中共湖南省委台办、湖南省政府台办 发布时间:2021-04-02
       “非常感谢党和政府对台商一直以来的关心。‘农林22条’就像一场及时雨,为积极参与大陆农业林业高质量发展及乡村振兴起到推动作用。我们定将持续在湘打造台湾精致农业品牌,为全省高速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3月30日,全省市州台协会长、台商代表座谈会在长沙召开。省委台办主任肖祥清及有关办领导出席会议,各市州台办主任、台协会长、台商代表、省委台办相关处室及直属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座谈会上,省委台办二级巡视员孙银生对我省去年对台经济工作进行总结,解读新出台有关惠台政策,并介绍今年对台经济工作规划。与会台协会长、台商代表就疫情防控、投资环境、政策利好等问题踊跃发言。针对近期中央发布的“农林22条”,与会台协会长、台商代表纷纷表示湘台在精致农业上极为互补,大有可为。在湘台商将结合乡村振兴战略与“农林22条”利好深耕农业,实现互利共赢。
 
       肖祥清指出,各市州台办负责人要主动把握台商需求、诉求,密切跟踪在谈项目进展,加强各级联动和部门协同,推动在湘台资重点项目惠台政策落地落实,确保台资企业稳步发展。各台协会长要在经济、精力、情感、责任等方面加大投入,为广大台商台企来湘投资及持续发展提供帮助,为深化两岸融合发展助力。全省各级台办也将积极为台协提供良好工作、活动场所,努力为台商营造“亲商、安商、富商”的良好投资环境,扎扎实实做好在湘台企服务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