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湘台经贸 > 祁阳县举办2018年港澳台侨人士座谈会

祁阳县举办2018年港澳台侨人士座谈会

来源:祁阳县台办 发布时间:2018-02-02

 
        2月2日下午,祁阳县委举办港澳台侨人士座谈会,喜迎新春,畅叙友情,共话发展。
 
        座谈会上,县委对台办、县侨联汇报了一年来的工作,并传达了县委全委会和政府工作报告精神,与会人员在对全县新一年的发展蓝图深入了解的同时,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对我县的经济社会发展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纷纷表示要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一如既往的支持县委县政府的工作,为祁阳的发展进步多做贡献。
 
        县委常委、统战部长张少宣对县委对台办和县侨联一年来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希望包括祁阳籍同胞在内的海外乡亲不忘乡音,牢记乡愁,坚定报效祖国的旗帜与方向:要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层面来努力,争做和平使者,促进海内外中华儿女大团结,为祖国的和平统一作出重要贡献;充分发挥港澳台的地缘优势和海外华人的国际视野优势,为祖国的和平崛起、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贡献。要从故乡祁阳加快发展层面来努力,用乡里乡亲的目光审视祁阳、把脉祁阳、助力祁阳,继续发挥海外联系广、交流渠道多的优势,把祁阳良好的创业创新环境、对天下英才的渴求和大好的发展机会宣传出去,动员更多同乡同仁把更多的先进理念、先进技术、先进团队带回祁阳,当好祁阳走出去、引进来的桥梁和纽带。要从对待游子回乡待客之道来努力,全面落实对台和侨务政策,切实维护台胞和侨胞合法权益。要创造条件,扩大经贸、文化、教育、旅游等交流合作,开拓更广阔的交流交往空间,积极开展各类富有台办、侨联特色的活动,使台办真正成为台胞、台属的“娘家”,使侨联组织真正成为“归侨侨眷之家”。要与广大侨胞和港澳台同胞携手同行,合作共进,共同创造更加美好的明天。
 
        县政府副县长柏曼红出席了会议。(方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