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湘台经贸 > 常德市召开2018年台商台胞台属新春座谈会

常德市召开2018年台商台胞台属新春座谈会

来源:常德市台办 发布时间:2018-01-23

座谈会现场
        神州人同乐,华夏共迎春。在新春佳节来临之际,为进一步加强与台商台胞台属的沟通联系,增进彼此之间的感情,1月22日下午,常德市召开2018年台商台胞台属代表新春座谈会。副市长曾艳阳出席座谈会并讲话,副秘书长娄远军主持会议,市台办全体人员、各区县(市)台办主任、全市台胞台属和台企负责人代表参加座谈会。
 
副市长曾艳阳讲话
        座谈会上,副市长曾艳阳介绍了2017年常德经济社会发展情况,肯定了常德对台工作取得的成绩,并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全市台商、台胞、台属代表送上了新春的祝福。为做好2018年对台工作,他要求要构建好两个平台、形成两个抓手。“两个平台”,就是要切实构建好文化、经贸两个交流平台;“两个抓手”,就是要继续抓好服从祖国统一,服务富民强市两个关键。他强调,2018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是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台湾“九合一”选举年。希望广大台胞台属团结一致,展现决心和勇气,把握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正确方向,努力维护台海和平稳定,为实现祖国和平统一作出贡献。
 
市台办主任王宏斌通报2017年全市对台工作情况
        市台办主任王宏斌分析和介绍了当前台海形势及党的十九大以来对台方针政策,通报了2017年常德市对台工作情况,特别对一年来台商、台胞、台属为常德经济发展和常台交流合作所做的贡献及对常德对台工作的支持表示衷心感谢。
 
台胞代表林长志发言

台企负责人代表缪圣斌发言

台属代表邬炎发言
        与会台胞台属代表畅所欲言,大家纷纷讲述了各自在常德的工作、生活等情况,表达了对常德市委市政府的感谢,同时也感谢市台办对维护涉台群体所付出的努力,并对未来两岸关系的发展提出了自己的建议。“希望在常台商要加强与政府、台办的沟通和联系,多邀请台湾朋友来常德投资兴业。”台企常德集水水务有限公司董事长林长志表示,目前他已邀请台商朋友来常德合作农业开发项目。台企汉寿兴昂鞋业负责人缪圣斌表示,常德的人文、生态和投资环境都很好,并感谢市县两级台办帮忙解决招工难问题。台属邬炎号召广大台属要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加强与台湾亲人的沟通和联系,并邀请他们常回来走走看看。(李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