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湘台经贸 > 宁远:“三送服务”助力台资企业创新发展

宁远:“三送服务”助力台资企业创新发展

来源:中共湖南省委台办、湖南省政府台办 发布时间:2021-02-19
       “非常感谢你们送来的及时雨,今年我们庄园的茶叶和火龙果产业丰收升级有保障啦!”这是宁远县台资企业新四季庄园总经理王永贞获得产业发展融资贷款后,对当地台办和融资担保公司发出的感言,是当地县委、县政府用心用情开展对台工作,取得切实良好成效的一个剪影。

       今年来,宁远县紧扣湖南省“十四五”规划及“三高四新”战略,认真贯彻落实中央“31条”、“26条”、“11条”及省“59条”惠台措施,结合本地实际开展“三送服务”,助力台资企业创新发展,打开新年对台工作新局面。

       一是送担保信贷服务。县中小微企业融资担保公司主动上门开展业务,为本地台企新四季庄园发展高效现代农业提供肥料贷款200万元的融资信用担保,跟踪抓好落实,春节前将贷款发放到位,使该企业的在九嶷山基地的经济果木种植面积从260亩扩展到780亩,得到台商连连好评。二是送科技帮扶服务。指导台企积极响应大陆对台政策,大力争取技术支持,为针织服装台资企业伟明服饰公司申报“制造强省”技改项目,获得60万元的资金奖励,增强了企业配合地方“促就业、保民生”工作的积极性和创新突破求发展的决心、信心。三是送热线援助服务。面向本县台湾工业园20余家企业和全县台港澳同胞开通电话热线,随时接受台企、台胞关于营商经济环境、法律咨询、困难求助等方面的来电,第一时间协调相关部门纾难解困。今年来,已先后解决台企、台属关于安全生产、婚姻诉讼、生活求助等问题6件次,赢得了当地台企、台胞的一致赞誉。(骆力军  童一飞)


 
宁远县台办工作人员主动上门为台企南顺服饰纾难解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