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湘台经贸 > 宁乡市台资企业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

宁乡市台资企业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

来源:中共湖南省委台办、湖南省政府台办 发布时间:2021-01-12

       为避免和防范各类安全事故发生,护航台资企业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1月8日,宁乡市委台办就宁乡高新区企业湖南邦普循环科技有限公司发生“1·7”燃爆事故情况,向各台资企业发出温馨提示,提醒企业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时刻把牢安全生产底线,牢记安全生产大于天,防患于未然之中。台资企业负责人纷纷表示,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筑牢安全防线。

 

康师傅长沙顶津公司进行安全生产巡检

       随后,康师傅长沙顶益公司、康师傅长沙顶津公司、大润发超市宁乡店、宏全(长沙)公司等台资企业纷纷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对可能存在的安全生产风险进行分析,对排查发现的问题立即整改,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同时加强安全生产宣讲,进一步强化员工安全生产意识。康师傅长沙顶益公司于1月11日召开厂级安全生产警示会议,要求厂内各部门务必在岁末年初生产高峰期将安全放在第一位,同时,该公司由厂长带队,开展了危化品库等重点区域的安全隐患大排查。康师傅长沙顶津公司进一步健全安全生产月会、日常巡检等制度,取得良好成效。大润发超市宁乡店自1月9日起开展多轮安全检查,对消防疏散通道、消防设施器材、人员用电安全、顾客吸烟制止等重点部位和环节严格排查,对发现的消防疏散通道堆物等问题立即整改到位,杜绝安全隐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