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湘台经贸 > 永州市委台办深入宁远、蓝山指导台企加强科技创新

永州市委台办深入宁远、蓝山指导台企加强科技创新

来源:中共湖南省委台办、湖南省政府台办 发布时间:2020-12-31
        为深入贯彻落实惠台措施,更好地服务在永台企,12月29日,永州市台办、永州市科技局等部门赴宁远、蓝山开展调研。通过走访座谈掌握当地台资企业科技创新投入情况,扩大相关优惠政策覆盖面和知晓度。

(考察新四季庄园火龙果种植大棚)
       在宁远台兴科技农业公司新四季庄园,调研组与台干张家鸿亲切交谈,对该企业加快复工投产,努力克服疫情不利影响,在短短几个月内把一片近千亩的荒地打造成大棚林立、瓜果飘香、满目葱茏的农旅庄园感到由衷高兴,建议企业加大台湾现代农业技术的引入力度、总结提炼主打产品火龙果测土配方、土壤改良技术申报发明专利,争取科技政策补助资金。同时,要求宁远县台办进一步加强跟踪服务和协调,结合国台办惠台措施“26条”、“31条”,“11条”、湘版“59条”等政策,为新兴台资项目有效利用大陆政策红利,突破产业发展瓶颈牵线搭桥、引路开方,促进台企迅速发展壮大,为永州市经济发展发挥更积极的作用。

(市委台办、市科技局在湘威公司调研)
       座谈会上,调研组听取了当地台企本年度生产经营汇报,指导台企积极响应大陆对台政策、争取技术支持,并祝贺伟明服饰获批制造强省技改项目,获得60万元资金奖励。与会台企代表深受鼓舞,纷纷表示将密切配合永州、宁远台办工作,一心一意做实业、专心致意求发展,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促就业、保民生”,推动两岸和平统一做出应有的贡献。
       当天,调研组还赴湘威运动用品有限公司、蓝山县恒华米业有限公司进行了实地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