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湘台经贸 > 常德市台办举办 “台商沅澧行”活动

常德市台办举办 “台商沅澧行”活动

来源:中共湖南省委台办、湖南省政府台办 发布时间:2020-11-02
        为增进在常台商对常德市情的了解,提振台资企业扎根常德发展的信心。10月29日-30日,常德市台办组织在常台商代表20人举办 “台商沅澧行”活动,通过实地考察,深入了解常德经济、社会、文化发展情况。市委常务副秘书长、市台办主任胡祖国,市委办副主任张琳陪同考察。
台商一行在常德市创业孵化基地参观考察
       在常德市创业孵化基地、常德经开区电商企业加速器,考察团一行认真听取了相关负责人关于政府扶持就业创业、支持中小微企业发展等方面的政策介绍及常德电商企业发展运营状况。考察团一行纷纷表示,当前电子商务、数字经济迎来了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传统企业必须紧跟时代的发展,及时转变思路,积极学习互联网思维、汲取互联网文化,充分利用互联网技术推动企业转型升级,融入国民经济社会发展的大循环。
        在湖南省对台交流基地-常德桃花源,台商一行实地感受了桃花源深厚的历史文化积淀与发展潜力。市台协会长潘士豪表示,两岸同胞同根同源、同文同种,中华文化是两岸同胞心灵的根脉和归属。通过此次实地参观交流,进一步加深了对中学时代学习的千古名篇《桃花源记》里饱含的桃花源文化的理解和认识。协会将加强与基地的对接沟通,积极宣传、推介桃花源的旅游文化资源,争取让更多的台湾同胞了解桃花源、走进桃花源。 
       期间,台商一行还赴美丽乡村代表桃花源旅游管理区汤家山村及常德中车新能源汽车产业基地、常德清蓝水务有限公司进行了参观考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