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湘台经贸 > 张家界市举办台胞台商中秋联谊活动

张家界市举办台胞台商中秋联谊活动

来源:中共湖南省委台办、湖南省政府台办 发布时间:2020-09-30
       9月26日上午,张家界市“浓浓中秋、情系台胞”联谊活动在永定区三家馆乡马儿山度假村举行。20多名在张台胞台商代表和市、区县台办工作人员参加活动,市委副秘书长、市台办主任姚红岩全程参加并讲话。
       活动中,市台办还邀请了市仲裁委员会秘书长李钊、湖南正诚律师事务所副主任彭红心律师给大家开展仲裁知识讲座。讲座上,彭红心律师全面系统的介绍了仲裁工作制度特征和优势以及台湾地区仲裁在大陆的执行情况。台胞台商纷纷表示通过这次讲座收获很多,对于他们今后在生产生活中处理纠纷增添了新途径,不少台胞还就仲裁相关问题进行咨询。

彭红心律师作仲裁知识讲座
       讲座结束后,在座的台胞台商代表和市、区县台办还就今年对台经济和交流情况进行了座谈。区县台办就今年以来如何落实惠台政策,为本地区台胞台商办实事、解难事情况作了简要介绍。张家界市台商协会会长张嘉元表示,中央、省里出台的惠台政策给台胞在学习、创业、就业和生活上提供了许多便利,特别是新冠疫情期间针对台企出台的优惠政策,为台企解决了很多实际困难,帮助台企度过了很多难关。最后,市委副秘书长、市台办主任姚红岩充分肯定了各区县台办的工作,并强调,各区县台办一定要加强对台政策的学习,积极帮助台胞台商协调和解决反映的问题,主动服务台胞台商。同时,希望在张台胞台商大力支持和参与张家界经济社会发展,加强张台经济文化交流,实现互利双赢,共同发展。
       活动最后,台胞台商代表和市、区县台办工作人员参观了马儿山度假村的美丽风光,开展了唱歌等互动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