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湘台经贸 > 株洲市举行2020年台商中秋联谊活动

株洲市举行2020年台商中秋联谊活动

来源:中共湖南省委台办、湖南省政府台办 发布时间:2020-09-30
       9月25日下午,株洲市举行台商中秋联谊活动,在我市投资发展的广大台商、台胞和台资企业负责人欢聚一堂,共庆佳节、共叙友情、共谋发展。
       活动中,广大台商台胞一行登上株冶原办公楼楼顶,详细了解了清水塘老工业区发展及搬迁历程,远眺正在建设中的清水塘生态科技新城,参观考察了中国动力谷展示中心、株洲航空城,现场感受了株洲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的磅礴实力和以轨道交通、通用航空、新能源汽车三大动力产业为支柱,构建“3+5+2”产业体系,打造“中国动力谷”的强大动能。
 
       据了解,株洲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对台工作,特别关心在株台商、台胞、台企。近年来,株洲不断加大惠台力度,通过开展“马上就办、真抓实干”活动,压实责任,推动中央31条、26条、11条和湖南59条、《株洲高新区支持台湾工业园发展的若干政策》以及在株台胞缴存住房公积金办法等惠台政策落到实处,让台商台企真正享受到了工业用地、子女入学、缴存住房公积金等政策优惠,株洲市惠台20条政策也正在研究中。湖南工业大学在去年获准招收台生后,今年首次录取了两名台湾新生。
       株洲市委副书记王洪斌,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覃万成,市委二级巡视员、台办主任尹光良等出席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