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湘台经贸 > 浏阳市积极助力台资企业复工复产

浏阳市积极助力台资企业复工复产

来源:中共湖南省委台办、湖南省政府台办 发布时间:2020-09-04

年初一场突发的新冠肺炎疫情,使许多台资企业面临着生产经营方面的困境。疫情之下,如何帮助台商台企增信心、渡难关、稳预期?浏阳市委台办通过开展各类帮扶工作,积极协助解决在浏台企在复工复产过程中遇到的实际困难。

6月初,长沙市委台办在浏阳召开了台资企业座谈会并实地调研,了解台商台企复工复产面临的主要困难和问题,听取意见建议以及下一步的设想打算。会后,浏阳市委台办将问题逐一梳理,以贯彻落实“11条”为抓手,围绕台商投资所涉及的各个环节提供服务,积极开展各类帮扶工作,协助解决台企在复工复产过程中遇到的实际困难,确保台企及时享受中央和地方因应疫情出台的各项纾困政策措施。截止目前,全市台企已享受减税降费和租金减免共计37070元,社保减免236万元,水、电、气补贴48831元,员工返岗等补贴9万元。

 

浏阳市鑫宏烟花材料制造有限公司太平民用分公司的前身湖南太平民用黑火药器材有限公司是1998年被引进到浏阳的台资企业,受疫情和天气炎热的影响,企业处于停产状态,日前又遇到了黑火药生产线的迁址和安全生产方面的问题,企业举步维艰。为了帮助企业渡过难关,浏阳市委台办主动向长沙市委台办和浏阳市人民政府汇报,积极协调,加大部门配合力度,问题得到圆满解决。

 

金桔利金桔园是台胞詹梁丙老先生十几年前在浏阳投资的农业项目,受连续降雨影响,护坡被冲毁。为了解决燃眉之急,浏阳市委台办组织资金,在沿溪镇政府的帮助下,为种植园修好了护坡。今年4月,詹老先生反映当地有人拖欠金桔货款三万元,在台办的帮助下,货款被如数追回。为了帮助解决金桔滞销的难题,台办通过联系浏阳日报社和羊淘网为金桔打开销路。细致的工作赢得了台商的充分肯定和高度赞扬。

 

除了积极帮助企业复工复产以外,今年浏阳市委台办积极主动解决台胞子女入学问题4起,为景泰烟花解决疫情期间用工问题,为富丽真金联系招投标事宜,为大润发商场落实商超保供补贴……

 在浏阳市委台办的悉心关怀下,当地台胞台商深受感动。他们纷纷行动起来,慷慨解囊,助力抗疫:疫情期间浏阳市收到台胞、台商捐赠8批价值24.1万元物资,其中湖南富丽真金家纺有限公司两次捐赠床上用品共计10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