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湘台经贸 > 台企新金宝“岳阳-深圳”集装箱专列首发

台企新金宝“岳阳-深圳”集装箱专列首发

来源:中共湖南省委台办、湖南省政府台办 发布时间:2020-09-01
       8月28日上午11点,伴随着一声汽笛长鸣,首列15节车厢的“岳阳—深圳”集装箱专列满载台企新金宝工厂制造的打印机缓缓驶出岳阳货运北站。两天后,这批货物将在深圳盐田港搭乘万吨海船转运至美国。与原来的江海联运相比,这种铁海联运的新模式在运输中至少可为企业节约7天时间。随着岳阳新金宝工厂打印机的量产,这条岳阳至深圳铁海联运班线日均发货量达到20到35个集装箱,基本可实现每两天一个班列的运营计划,预计年运量将超过6000标箱,全面保障外贸产业链供应链稳定。

       自新金宝岳阳工厂成为我省首个享受《海关支持中欧班列发展的措施》的企业后,岳阳市台办围绕落实助力“台企11条”等惠台措施的具体内容,结合当地实际情况,依托港区、园区等平台,为做好台企服务工作、加速推进打造岳阳千亿级电子信息产业集群提供有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