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湘台经贸 > 创业台青在长筑梦

创业台青在长筑梦

来源:中共湖南省委台办、湖南省政府台办 发布时间:2020-08-27

       随着近两年中央“31条”、“26条”、“11条”、湘版“59条”等惠台政策措施的相继落地,越来越多的台湾青年来到大陆寻梦、筑梦、圆梦。希望在大陆这个充满机会的土地上生根发芽,茁壮成长。

       刘冀民,25岁,一个出生在台湾的阳光帅气的小伙子,爸爸是台湾人,妈妈是湖南人,生来就和湖南有着不解之缘。2019年从广州暨南大学研究生毕业后,留在大陆寻找发展机会。

创业台青刘冀民

       今年7月,刘冀民接到创业团队的邀约后来到湖南省海峡两岸青年创新创业基地,在这里,凡是近3年毕业的大学生,入驻基地后都可享受办公场地3个月免租及工商财税、法律咨询、人力培训等多方面支持。近年来,大陆的产品质量已与国际接轨又有价格优势,而台湾的电商市场处于成长阶段。刘冀民认为,如果将大陆的产品通过国际电商平台跨境销往台湾,既能实现创业梦想,又能促进两岸交流合作。“智航跨境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由此应运而生。

       目前,刘冀民团队在东南亚最大的电商平台“虾皮”网站上开设了自己的电子商铺。他们经营的主要产品为大陆高性价比优质日用品,主要目标人群为台湾的网购群体。虽然创业刚起步,但刘冀民和伙伴们已有长远规划。他希望公司业务发展后能在台湾设立子公司,发展主播带货扩大销售量,进而建立自己的专业物流并向海外市场拓展。

刘冀民和他的创业团队

       跨境电商运作资金需求量较大,作为白手起家的创业台青,刘冀民和团队面临融资方面不小挑战。“我相信,随着大陆各项扶持政策不断落实,我们一定可以在3年内证明自己。”刘冀民说。

       刘冀民是典型的“两岸通”,大陆和台湾的生活、学习使他对两岸都很熟悉。他表示很喜欢现在生活工作的湖南长沙,经常热情地邀请台湾的小伙伴来大陆走走看看:“不论是来大陆旅游、就业、创业还是求学,只要来了,你就会爱上这块美丽的土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