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湘台经贸 > 长沙市委台办推动金融惠台措施落实落细

长沙市委台办推动金融惠台措施落实落细

来源:中共湖南省委台办、湖南省政府台办 发布时间:2020-08-07
       为解决台企复工复产中遇到的资金问题,进一步提高其抗风险能力,切实为其解困纾难,近日,长沙市委台办对接长沙银行,加大台资企业融资支持力度,为台资企业发展提供更全面、更贴心的金融服务。这是长沙市委台办全面落实中央“31条”、“26条”、“11条”、湘版“59条”、“长沙60条”惠台措施的又一有力举措。
       长沙银行认真执行“长沙60条”惠台措施中涉及到长沙银行的相关业务,台湾同胞持台湾居民证可办理长沙银行e钱庄金融业务和ETC业务,并建立服务台胞台企的相关机制,专门针对在长台企台胞提供有抵押、无抵押等各类贷款服务及信用卡业务,主动为在长台资企业开展融资服务,解决台企特别是中小微台企复工复产中的资金问题。
       市委台办副主任袁湘鄂指出,台资企业为长沙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特殊贡献,是长台两地经济文化交流发展的重要纽带。今年,面对疫情冲击,部分台企面临资金方面的困难。长沙银行积极主动作为,为在长台胞、台企提供更多实惠贴心的金融产品和服务,为加强长台经贸合作做出了应有的贡献。
长沙市委台办副主任袁湘鄂等与长沙银行国际业务部工作人员对接
                          长沙市委台办经济处  李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