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湘台经贸 > 长沙市人大开展“一法一办法”执法检查

长沙市人大开展“一法一办法”执法检查

来源:中共湖南省委台办、湖南省政府台办 发布时间:2020-07-17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台湾同胞投资保护法》及《湖南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台湾同胞投资保护法>办法》(以下简称“一法一办法”),长沙市人大于7月14日至17日开展“一法一办法”执法检查,对8家台资企业进行了抽查,并于15日下午召开了长沙市贯彻落实“一法一办法”座谈会。普罗集团董事长郑聪俊、统一企业华中区行政总监李荣辉等10名台资企业负责人及市人大民侨外委主任委员赵凡存和市委台办副主任袁湘鄂参会。

长沙市人大“一法一办法”执法检查台资企业负责人座谈会现场
 
        座谈会上,台企负责人踊跃发言,向市人大介绍台企在长沙的发展现状及复工复产情况等,积极反映了台企台商在生产、经营、融资、生活等方面的困难和问题并提出相关意见建议。

       赵凡存指出,台资企业为长沙市的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是长沙招商引资的重要对象。希望通过人大执法检查,能够发现政策落实中的问题,更好地为台商台企服务。今后,市人大也将更积极主动地为台商服务,保障台企台商的合法权益,进一步改善营商环境,让台商在长沙的投资创业兴业更加便捷。(长沙市委台办经济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