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湘台经贸 > 宁远县落实落细惠台政策多项举措服务台企台胞

宁远县落实落细惠台政策多项举措服务台企台胞

来源:中共湖南省委台办、湖南省政府台办 发布时间:2020-07-08

“我将于18号参加暨南大学港澳台生入学考试,不回宁远参加高考了,谢谢你们为我高考加分给予的帮助和付出的努力!”这是7月6日在宁远县明德学校就读的台籍学生张蜀湘同学从广州发来的短信,也是宁远县涉台事务部门倾情服务台胞台企的一个缩影。

今年上半年,宁远县努力消除新冠疫情对在地台企台商生产生活造成的影响,结合“六稳”、“六保”工作,通过卓有成效的实际行动为台企台胞解难题送温暖:

一是出台相关政策托底稳岗。对标中央、省市精神,结合本地实际,出台关于劳务协作补助政策实施办法、职业技能培训实施办法、促进就业创业的实施意见等政策,并向台资企业员工发放300元/人的稳岗补贴,为稳定台资企业用工实行托底保障,确保了全县8家台企员工队伍总体稳定不减员。

二是积极救助困难家庭,稳定就业民心、企业人心。结合“脱贫攻坚问题清零行动”,各级民政、劳动人事部门对有劳动力在台企就业的城乡困难家庭进行排查摸底,给予辅助救助。

三是持续优化招商引资稳商富商环境,倾力关注解决在地台商生活和子女升学等困难。各级党委、政府联系台企项目领导干部,广泛深入企业调研,积极筹建(省级)台湾工业园扶贫基地,重点帮扶企业联系出口产品转内销和争取国内订单,弥补台企出口订单急骤减少的损失,帮助业主闯关渡险。协助以出口为主的在地台资企业南顺服饰二季度实现国内订单量增长300%,新招聘用工200余人;为在本地就读的台商解决子女入学、高考加分等问题5人次。赢得了本地台商台胞的一致好评。(童一飞  李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