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湘台经贸 > 岳阳市多举措助力台企新金宝发展

岳阳市多举措助力台企新金宝发展

来源:中共湖南省委台办、湖南省政府台办 发布时间:2020-07-07

受疫情影响,春节后全球打印机市场普遍缺货,新金宝生产的喷墨打印机主要销往国外,以往的海运运输出口已无法满足交货需求。了解这一情况后,岳阳市积极协调岳阳海关大力支持企业以“公铁联运、多程转关”的模式申报出口,实现了综保区保税优势和中欧班列运输便利的无缝衔接。据企业测算,经中欧班列出口可比原海运减少运输时间1个月,按照优化后的监管模式,每个集装箱综合物流成本可降低1000元左右,全年企业可节约成本200万元以上。

 

为推动助力台企11条在岳阳落实落细,岳阳市全力以赴配合项目建设,在厂房及配套建筑、租金补贴、物流补贴、人才奖励、用工招聘等方面均给予了专项支持,帮助推动解决了企业用电、社保缓交等政策落地问题。同时,为了让企业一心一意谋发展,让员工心无旁骛忙生产,岳阳市台办协同市总工会、团市委、市妇联等群团组织,成立服务新金宝工作指挥部,指挥部下设协调沟通联络部、综治维稳工作部、群团组织工作部、文化体育服务部等7个工作部,为促进员工情绪稳定、工厂生产稳定、社会秩序稳定做出了积极贡献,成为职工信赖的“娘家人”。

 

(员工宿舍)
 

目前,员工生活区已投入使用宿舍9栋,每个房间有独立洗手间、冷热水、空调等设施,配套有篮球场、羽毛球场和室内乒乓球馆的体育场所。指挥部从服务产业功能区建设需求出发,抽调专人专班,搭建产业社区机构,将基层服务下沉一线,与员工“面对面”,着力构建10分钟社区生活服务圈,致力于营造职工“家”的感觉。

 

(生活区娱乐设施)
 

针对新金宝周边流动摊贩多、车辆停放乱等情况,指挥部加快建设临时商业场所4200平方米,划分摊位183个,目前已全部完成招租工作。建成启用1.5万平方米临时停车场,可停放车辆500台。指挥部服务的效果立竿见影。一个多月来,员工工作更加舒心,生产秩序日益向好,产能呈井喷式增长,日产能超过了4万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