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湘台经贸 > 我省受理2020年首批台资企业申报科技创新项目

我省受理2020年首批台资企业申报科技创新项目

来源:中共湖南省委台办、湖南省政府台办 发布时间:2020-07-01

       “说老实话,我们过去也想要争取政府项目和资金支持,但不知道怎么操作。非常感谢省科技厅和省委台办送服务上门,支持本院科技创新项目。有了政府部门的大力支持,我们对科技办院更加充满信心。”湖南旺旺医院执行长许旭初高兴地说。

       近日,省科技部门受理了湖南旺旺医院、株洲中车奇宏散热技术有限公司等7家台资企业申报的9个2020年首批科技创新项目。

       为推进中央助力“台企11条”在湖南落地见效,帮助台商台企克服疫情冲击带来的困难,进一步鼓励引导在湘台资企业加强科技创新、实现更好更快发展,省委台办联合省科技厅主动服务在湘台企,送政策上门,帮助台资企业做好科技创新项目申报工作。其中,省台办推荐湖南旺旺医院探索建设智慧型旺旺医养结合养老及智眼植入式视网膜电刺激、株洲中车奇宏散热技术有限公司高速动车高效散热技术攻关及国产化开发等3个项目,推举湖南旺旺医院林祐谆医生为科技创新人才。各市州积极支持台资企业项目申报及高新技术企业认定,有关市州已推荐向华电子科技有限公司面向5G的新型HNR电感及产业化、湖南旺诠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电子元器件生产、湖南长丰汽车零部件有限责任公司增程式电动汽车排气消声器开发、湖南炬神电子有限公司二合一快速充电电源等4个项目,推荐罗莎食品有限公司申报为高新技术企业。省科技部门将按有关政策规定对首批申报项目进行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