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湘台经贸 > 常德市委书记周德睿走访调研桃源县台资企业

常德市委书记周德睿走访调研桃源县台资企业

来源:中共湖南省委台办、湖南省政府台办 发布时间:2020-06-29
       6月23日上午,围绕落实助力“台企11条”,市委书记周德睿一行赴桃源县走访调研台企湖南智博现代农业发展有限公司,了解企业的生产经营情况和发展前景,研究解决企业在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市委副书记朱水平,市委常务副秘书长、市台办主任胡祖国,市农业农村局局长李百艳,桃源县委书记周代惠等参加调研。


周德睿书记一行参观水果大棚

 
        周德睿一行现场参观了智博农业桃源种植基地“台湾农夫果园”,品尝了果园内种植的脆蜜桃、五彩番茄、黄金火龙果、嘉宝果等台湾特色水果,详细听取了企业负责人关于公司发展的情况介绍。他指出,面对不断变化的市场需求,智博农业增强创新意识,适应市场需求,种植特色有机水果,赢得了市场青睐。同时,对于近年来企业对接桃源县部分贫困村进行产业帮扶并取得的积极成果,周德睿给予充分肯定。

       周德睿强调,智博农业要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继续加强创新,扩大种植规模、规范园内便道,并联合政府相关部门,教育培训一批专业的特色农业种植人才,带动周边特色农产品产业发展,协助当地打造“一村一品”,实现发展共赢。当地政府、对台工作部门要进一步做好服务发展衔接工作,优化投资发展环境,及时了解台资企业发展需求,解决台资企业困难和问题,进一步推动台资企业转型升级、做大做强。



周德睿书记与台企负责人阮琨程亲切交谈

 
        智博农业于2016年落户桃源县,在企业发展之初,由于对市场环境的不了解以及对政策的不熟悉,企业一度陷入困境。在中央“31条”、湘版“59条”推出后,在市县两级台办的共同努力下,企业经营逐步迈入正轨,驶入发展快车道。2018年至2019年,市县两级台办协调地方政府先后帮助企业完成道路硬化、基础设施完善、惠农补贴申报、电价优惠申报等;并邀请相关部门、专家指导企业调整用地规划和经营模式。2019年10月,智博农业与桃源县职业中专共同建立了“校企深度融合共建涉农专业现代农业生态示范园”和“桃源县职业中等专业学校涉农专业学生实习实训基地”。
与桃源县职业中等专业学校开展校企合作
 
       今年以来,市县两级台办落实落地“11条”惠台措施,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先后两次无偿向智博农业提供口罩、医用酒精等防疫物资,协调当地政府指派专人任联络员,积极帮助其复工复产,并为其申报100吨有机肥的惠农补贴和5万元的项目扶持资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