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湘台经贸 > 省委台办主任肖祥清到沅陵调研投资企业

省委台办主任肖祥清到沅陵调研投资企业

来源:中共湖南省委台办、湖南省政府台办 发布时间:2020-05-22
      5月20日至21日,省委台办肖祥清主任、省委台办二级巡视员孙银生率领相关处室负责人赴怀化沅陵县调研台资企业发展情况,先后实地考察了台企美桀公司扶贫车间、向华电子公司、奇力新电子有限公司和工业集中区,详细了解了公司和园区发展等有关情况。

       肖祥清指出,沅陵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对台工作,招商政策优惠及服务台企力度大、措施实,对台经贸工作成绩突出;台资企业尤其是奇力新电子的产业链先后落户沅陵并发展壮大,在疫情期间克服困难,产能不降反升,就业人数在原来基础上增加1500人,积极助力脱贫攻坚,服务县域社会经济发展,台资企业在沅陵发展很有信心、很有前景。


 
       肖祥清要求,要充分发挥好奇力新电子元器件生产项目的龙头带动作用,延伸上下游产业链条,集聚配套企业,努力把沅陵工业集中区打造成台资企业集聚发展的示范园区。他指出,引进奇力新这样科技含量高、体量大的项目,将对地方经济发展产生方方面面的重大影响,希望各级台办部门和沅陵县委、县政府要给台企提供个性化服务,对台企提出的问题和困难,想法设法予以解决,确保台资企业顺利发展,培育壮大以奇力新为龙头的电子信息产业集聚区。沅陵工业园集中区要围绕建设好台资企业集聚发展的台湾工业园区目标,进一步优化园区配套设施,量身订做优惠政策,进一步提高服务效率和服务水平。

       肖祥清强调,落实中央及省惠台政策措施,是为台胞台企提供同等待遇、促进湘台融合发展的重大举措。省台办和怀化市台办要围绕建设沅陵台湾工业园,主动作为、靠前服务,及时协调各方,落实好各项惠台政策措施,帮助解决好项目建设、生产经营中的困难和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