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湘台经贸 > 怀化台企大润发超市: 扶贫我也献一份力

怀化台企大润发超市: 扶贫我也献一份力

来源:怀化市台办 发布时间:2017-06-02
        “我们这里的包菜除了烂掉一些,现在只剩下2000多颗了….没有关系,1万多斤的包菜在你们帮助下,现在也只剩下这么点了,扶贫工作我们也会献出一份力的…..”,5月31日早上,当听到怀化台企大润发超市负责人向经理回复后,怀化市台办工作人员的心里都踏实了许多。这是什么事情呢?
 
扶贫村的困难
 
        5月25日,怀化市台办到通道县陇城镇老寨村入户走访扶贫户时,群众反映地里的包菜丰收但是销售不好,现在都有许多烂在地里了,再过一个星期的话,数万斤的包菜都会烂掉,到时候生产成本都不能收回。
 
        市台办负责人听到此情况,立即向村支两委负责人了解详细情况,并对村支两委和扶贫队员表示,扶贫工作要从小事扶起,真正让群众感受到党的关怀,感受党的扶贫政策的优越性。他立即联系怀化市台企大润发超市。大润发超市听后,马上表示很乐意到产地直购

        5月26日早上,“王总,我们台办的扶贫村有数万斤的包菜滞销,不知超市可不可以想点办法…..”,当怀化市台办驻通道县陇城镇老寨村的扶贫工作队员再次向怀化台企大润发超市负责人王飞联系时,王总马上表示:“我们的货车已经出发了,今天上午到村里直购”。
 
        经过3个小时的路程,上午11时,货车开进了村里,群众高兴的把摘好了菜扛到马路边,等待装车。当天,大润发直购了1万多斤包菜。
 
齐心协力搞销售
 
        27日,包菜运到市区,因包菜量大,天气热,易烂,市台办立即帮忙销售。市台办全体动员,积极联系在怀的几所高校,怀化学院、湖南医药学院、怀化职业技术学院等高校听到消息后,纷纷表示:我们买,为扶贫村献一份力,我们愿意。短短一个上午,就销售近3000斤;超市又适时开展销售活动,截止31日,已经剩下不到3000斤。 
 
大润发助力扶贫不间断
 
        大润发超市自入驻怀化以来,在助力扶贫上从不含糊:运用自己的销售渠道帮助村民销售农产品,增加农民收入,达到双赢局面。从去年的沅陵县麻溪铺镇仰溪铺村销售绿色鸡蛋、家禽,到今年的通道县陇城镇老寨村的生态包菜…..大润发超市负责人王飞说,我们用我们的方式参与扶贫,这个我们不会间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