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湘台经贸 > 株洲市召开中秋台商座谈会

株洲市召开中秋台商座谈会

来源:中共湖南省委台办、湖南省政府台办 发布时间:2019-09-10
       9月5日,2019年中秋台商座谈会在株洲市召开。

       一直以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台商台胞在株洲的发展,特别是近两年来,我市积极落实中央惠台“31 条”、省惠台“59 条”,大力开展产业项目建设年活动和温暖企业行动,制定了支持台湾工业园发展的若干政策,出台了港澳台同胞缴存住房公积金政策,设立了台胞服务专窗和6个台胞居住办证网点,与台胞共同分享株洲改革发展机遇。目前,已有100多家台企在株洲投资落户,台企已成为株洲经济发展不可或缺的重要力量。

       全市台胞台商积极参与株洲经济、文化、社会建设,株台经贸文化领域合作不断深化,株台交流面不断拓展。据统计,今年全市新增台资项目5个,总投资25亿元,实际到位资金近5亿元。台资企业在株洲规模不断扩大,产业链逐步延伸,台资聚集效应初步形成。

       市委副书记王洪斌表示,今后,我市将继续以习近平总书记对台工作重要论述精神为指导,始终秉承“两岸一家亲”的理念,进一步加大对台工作力度,细化政策举措,用心用情服务,努力让台商台胞在株洲生活更加舒心、工作更加安心、发展更加放心,让更多台企台商来株投资兴业,让更多台湾青年来株追梦、筑梦、圆梦。(撰稿/刘芳)

(编辑:陈雅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