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湘台经贸 > 株洲市拟出台支持台湾工业园发展若干政策

株洲市拟出台支持台湾工业园发展若干政策

来源:省委台办、省政府台办 发布时间:2018-12-07
11月22日,株洲市台办主任蔡平一行来到株洲市高新区管委会,就《株洲高新区支持“株洲台湾工业园”发展的若干政策(试行)》(以下简称《政策》)草案进行商讨座谈。株洲高新区党工委委员、天元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周玉智,区委统战部副部长曾小平,高新区发改局、产业局、高科集团、天易集团等相关人员参加座谈。
 

周玉智详细介绍了《政策》的出台背景,他表示株洲台湾工业园在高新区挂牌标志着高新区日渐成为台商投资创业、台资集聚的新高地。株洲高新区高度重视中央 “惠台31条”和省政府“惠台59条”政策落地和推进,根据株洲经济特点和产业发展情况制定了《政策》草案,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周建光、管委会主任朱振湘对《政策》具体内容提出修改意见并作出重要批示。
 
座谈会上,参会人员就《政策》具体内容逐条讨论,提出意见。蔡平对株洲高新区率先出台支持台资工业项目落户高新区的举措给与肯定,他指出,中央和省政府出台惠台政策,促进台湾同胞取得国民待遇,分享大陆发展的良好机遇,是有利于两岸经济融合发展的重要举措。要从政治的高度深刻认识当前对台工作的重要性和特殊性,抓住时机,出台优惠政策、优化服务机制、加大人才保障,进一步深化株台经济交流与合作,促进台资工业项目在株洲台湾工业园落地和快速发展。(株洲市台办 尹媛)

 
(编辑:吴岱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