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湘台经贸 > 长沙市台办调研雨花区台资企业

长沙市台办调研雨花区台资企业

来源:雨花区台办 发布时间:2018-05-16

 
        5月11日,长沙市台办袁湘鄂副主任一行到雨花区走访调研台资企业,并就如何推动“惠台31条措施”的落实和各企业负责人举行座谈会,听取各台商台胞意见和建议。雨花区台办主任唐荣欢以及部分台商台胞代表参加座谈会,并特邀统雨花区委战部副部长程缅参加调研。
 
        上午,袁湘鄂一行在走访台资企业过程中,仔细询问台商的生产经营情况、企业的发展规划和市场前景,并详细解答企业关心关注的问题。针对长沙百骏自行车有限公司面临的销售瓶颈问题,建议其要做好品牌销售氛围的营造,打通销售管道;在高桥台湾优品生活馆,馆长郭宸嘉介绍到,随着大陆经济高速发展,台湾产品在大陆市场的优势已经所剩无几,且入关存在一定台阶,新进台资企业的发展存在一定困难。总的来说,雨花区台商在雨花区台办的支持下,发展还是比较顺利。袁湘鄂对雨花区台办的工作表示肯定。同时,他对台商因证件原因,导致医社保等相关问题难以解决高度关注,并表示将积极对接人社等部门进行解决。
 
        下午的座谈会上,参会的台商台胞代表围绕“31条惠台措施”进行交流讨论,认为“惠台31条措施”中台资企业与大陆企业同等适用相关用地政策、公平参与政府采购、提供金融贷款等方面政策,是给台商、台企、台湾青年的“大礼包”,条条打动人心,契合台商心声。在如何辅导中小企业进驻发展、如何在大陆推广优秀的台湾产品及如何购买医社保等问题上,与会台商纷纷发表了自己的见解。
 
         台协雨花分会会长郭宸嘉先生汇报了分会年度工作计划。他认为,通过走访,让台商这个群体活络了起来。能解决各企业面临的问题,并和当地社区形成互动,实现合作共赢。他希望更多台商能加入协会,互通信息,共享资源,台协分会将会发挥积极作用,营造更好氛围和环境,协助更多台商发展。
雨花区台办主任唐荣欢表示,雨花区台办将不遗余力地做好服务工作,协调各方力量,解决台商在发展和生活中面临的困难和问题,为台资企业健康发展、为台湾同胞幸福生活营造优质环境。
 
         最后,袁湘鄂表示,“惠台31条措施”的出台体现了我们率先同台湾同胞分享大陆发展机遇的真诚意愿,彰显了“两岸一家亲”的重要理念,表明了大陆各有关方面协同配合为台胞台商办实事、办好事的决心和诚意。通过调研和座谈,了解到了各台资企业在生产经营上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及各台商在生活上的麻烦,并全面征求了台商台胞对“惠台31条”落地的意见和建议,收到了良好效果。作为台商的朋友和“娘家人”,市区两级台办将一如既往地竭诚为台商台胞做好服务和协调工作。
 
        他希望,台协雨花分会的所有会员要团结一心,共同致力于分会的建设,并在“雨台之家”这个家庭中得到温暖,事业越办越兴旺,生活越过越开心,也衷心祝愿台协雨花分会能茁壮成长,越办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