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湘台经贸 > 雨花区台办走访调研区内台资企业

雨花区台办走访调研区内台资企业

来源:雨花区台办 发布时间:2018-05-15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国台办的《关于促进两岸经济文化交流合作的若干措施》(以下简称“惠台31条措施”),深入做好对台服务和扶植工作,5月7日至10日,雨花区台办主任唐荣欢携台协雨花分会会长郭宸嘉及相关工作人员,先后走访了区内高桥台湾优品生活馆、南泰贸易有限公司、东裕实业有限公司、台湾艋舺咖啡、小哈佛幼雅园、鲜立达冷链公司、福尔摩莎文化传播有限公司、长沙亿品餐饮管理有限公司、美利达自行车有限公司、九龙集团等台资企业,了解企业的生产经营状况及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听取台商台企的诉求及相关意见建议。
 
        南泰贸易有限公司董事长张伯睿先生介绍到,公司入湘发展20多年,公司办公场所几经变化,但选址一直未离开雨花区,早期是看中了雨花的发展潜力,现在是因为雨花区台办的贴心服务。对张伯睿先生提出的台胞每次返回大陆均需办理暂住证登记一事,唐荣欢表示将对接区公安分局,寻求更为迅捷的解决方式。
 
        东裕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范万田先生对现阶段进驻台商的“发展难”问题有着自己的见解,他希望雨花区台办、台协雨花分会发挥优势,更加做好两岸青年交流工作,吸引更多台湾青年来大陆发展,并对他们的事业起到良好的帮助和促进作用。
 
        针对艋舺咖啡、亿品餐饮管理有限公司普遍存在的招工难和人才留不住的问题,唐荣欢也从加强校企合作、扩大招工范围、建立合理的薪酬增长长效机制、增强企业用工吸引力等方面给出了建议。
 
        在小哈佛幼雅园,唐荣欢认真听取了董事长肖思庆先生在如何帮助台湾青年学习就业、如何推动“惠台31条措施”落实、如何规范幼儿园办学建立普惠性幼儿园等方面的意见与建议并表示,作为民办幼儿教育的龙头,小哈佛进驻早、发展好、管理上规模,为雨花乃至湖南的幼儿教育做出了卓越贡献,树立了标杆作用。雨花区台办将与区教育局密切对接,争取走出一条符合雨花实情的普惠幼儿园建立之路。
 
        针对美利达自行车有限公司面临的销售瓶颈,唐荣欢建议要结合其自身品牌效应,广泛开展骑赛活动。雨花区台办将联合文体局、商务和旅游局、跳马镇,开展以“跳马骑行乐”为主题的全民建设活动,扩大品牌影响,助力台资企业发展。
 
        作为与台湾南良集团建立了深厚合作关系的湖南九龙集团,其正在开发的湖南台商总部大厦项目备受关注。唐荣欢表示,雨花区台办将竭诚做好服务工作,并将与发改局、商务旅游局等部门密切对接,关注项目进度,全面跟踪服务。
 
        一直以来,雨花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雨台经贸文化交流,在支持台商台企发展上不遗余力。下一步将认真贯彻落实“惠台31条措施”,一如既往地为台资企业在雨花扎根发展、转型升级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为台湾同胞在雨花学习、创业、就业、生活提供更多便利,创造更好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