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湘台经贸 > 桂阳县台资企业积极对接贫困村开展产业扶贫

桂阳县台资企业积极对接贫困村开展产业扶贫

来源:桂阳县台办 发布时间:2018-05-11
 
 
        5月9日,桂阳县台资企业主金森林公司董事长潘奕成先生、翠峰园林董事长郭文雄先生在该县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邓仁军的率领下,深入该县莲塘镇株树村开展产业扶贫脱贫工作,达成产业开发意向协议2个。   

        为响应国家政府脱贫攻坚号召,桂阳县台办积极引导和动员县内涉农台企投身参与精准扶贫,奉献爱心。金森林、翠峰园林、微光休闲农业、台美樱花红等涉农台资企业与该县近十个贫困村对接,开发名贵花卉苗木和台湾红茶种植共20000余亩,并积极帮助贫困村发展公益事业、捐助基础建设、结对帮助贫困学生,受到当地群众一致好评。

        金森林公司董事长潘奕成先生是一位很有善心和爱心的台商,近年来,潘先生积极参与扶贫事业,出钱出力,为贫困村的父老乡亲们做了不少好事、实事。潘先生每年从政府提供的无息贷款中拿出40万元作为专项扶贫资金,用于“同心助学”活动,结对一批贫困学子,帮助他们完成学业;采用“公司+基地+农户”的模式,到5个乡镇6个村创建了苗木基地共6000余亩,大部分村民都是以地入股,入股农民年分红达50多万元,并解决当地农民就业67人;近年为公司5个基地的所在村修建公路、建设自来水工程等基础设施建设捐献资金达20余万元。微光休闲农业开发公司董事长郑伟晟对接该县欧阳海镇义和村,开发台湾红茶5000亩、樱花等名贵苗木1000亩,就地安置当地农民工就业50多人,40多户农民以土地入股,到2019年,入股农民将户平增收3000余元。(吴世文 雷湘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