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湘台经贸 > 炬神电子杨惠鹏—郴州是我的第二故乡

炬神电子杨惠鹏—郴州是我的第二故乡

来源:郴州市台办 发布时间:2018-05-09

 
        湖南炬神电子有限公司是第一家落户郴州有色金属产业园区台湾工业园的台资企业。公司成立于2011年9月,是一家集研发、设计、生产销售为一体的专业电源高新技术企业。

        “这15年来,我做的最对的事情就是2011年把炬神工厂迁到郴州来。” 2015年,在炬神电子15周年庆典活动上,湖南炬神电子有限公司董事长杨惠鹏感慨的说。2010年,偶然的机缘,杨惠鹏带领团队到郴州进行生产基地迁移选址考察。当时的郴州有色金属产业园正处于起步不久阶段,基础设施建设并不完善,对比深圳等一线城市,投资环境不占优势,但郴州市委、市政府带着满腔的招商诚意与持之以恒的精神,前前后后与炬神电子对接10余次,精诚所至,金石为开,杨惠鹏被郴州的执着所打动,力排众议决定把工厂迁到郴州。进驻郴州从签约到投产仅用了2个多月的时间,杨惠鹏在郴州感受到了“深圳速度”。



        乘着郴州的“深圳速度”,炬神电子在郴州的发展势如破竹。公司的经营业绩连年大幅增长,2015年-2017年营业额平均增幅为17.84%,进出口额年平均增幅为332.34%, 2017年营业额达到12.1亿元,进出口额达到5300万美元。公司已拥有研发人员90余名,员工3000余人,现有生产场地5万余平米,生产线15条,各种电源年产能达1亿台。拥有研发设备170余台,耐压测试仪及综合测试仪等设备700余台。产品涵盖无线充电器、移动电源、高品质耳机、无人机电源、机顶盒电源、LED电源、智能家居电源、扫地机器人等千余种,已获得CCC、CQC、UL、ETL、GS、CE、FCC、BSMI、PSE、RCM、TUV、S-mark、TISI、BIS、MFI等全球大部分国家产品认证,拥有各项专利27项,通过了IS09001质量管理体系认证,IS014001环境管理体系认证,2017年通过NBCN环球和沃尔玛审核成为正式供应商、通过苹果MFI生产型认证、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2018年获湖南海翼公司最佳研发及最佳共成长奖,炬神电子已成为国内最有影响力的电源解决方案企业之一。

        “遇见郴州是一种很奇妙的缘分,郴州就像我们的第二故乡,有一种家的感觉。”杨惠鹏在接受采访时说。在炬神电子落户郴州后,郴州市政府迅速兑现了承诺给企业的各项优惠政策,代理办好各项入园手续,为企业提供一对一保姆式的服务。工厂开工前,因为人力资源部门人生地不熟,企业遇到招工难的问题,关键时刻园区领导现场办公,三天时间为企业招了800人,解了燃眉之急。郴州的营商环境让杨惠鹏异常安心,他把他的家安在了郴州,把事业、时间、精力都投到了郴州这块土地上,公司很多跟随他十多年的高管跟他一样喜欢上了郴州的山、水、空气、人文,把家安在了郴州。空闲之余杨惠鹏也经常带他的朋友来郴州看看,让他们也喜欢上郴州,台湾台北人杨惠鹏已深深融入了郴州,郴州就是他的“第二故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