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湘台交流 > 宁远县积极推动在地台胞接种新冠疫苗

宁远县积极推动在地台胞接种新冠疫苗

来源:中共湖南省委台办、湖南省政府台办 发布时间:2021-06-23
       4月以来,宁远县认真贯彻省、市台办指示精神,切实按照上级安排部署,用“三个到位”有序推动在地台胞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取得良好成效。
       一是即时掌握情况到位。及时与公安部门联系,取得最新的出入境数据,结合开展台情普查的数据,分别筛选出近期入境和长期定居本县的台胞和陆配及家庭成员。同时,派出工作人员到当地台企登记有接种意愿的人员名单,通过集中预约、集中接种、就近接种等服务方式,有序帮助有接种意愿的台胞、台干及时接种新冠疫苗。二是科学分配任务到位。在掌握相关数据后,分别通知相关乡镇(街道),明确具体时间、任务和要求,责成相关责任人切实按照有关文件精神和操作要求,认真进行进村(区)入户走访,确保账面上的在宁台胞村不漏户,户不漏人,面对面通知到人。三是全面科普宣传到位。通过电视台和手机官网发布公告,大力宣传国家对包括台胞在内的境外居留本县境内的人员接种疫苗的利好政策及消息,印制分发有中外文对照且附有接种疫苗科普知识的通知单600余份。确保在地台胞积极响应配合,及时到指定医院施打新冠疫苗。
       目前,全县已有多名知情自愿的台胞、陆配赴指定医疗点接种新冠疫苗,部分已完成2针接种,未出现不良反应病例报告。台胞对县内接种组织宣传动员工作普遍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