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湘台交流 > 营盘路小学师生赴台企开展涉台教育活动

营盘路小学师生赴台企开展涉台教育活动

来源:中共湖南省委台办、湖南省政府台办 发布时间:2021-06-18
       为加强传统节日氛围,引导师生感受传统文化魅力,促进青少年对宝岛台湾的了解和热爱,增强青少年爱党爱国的朴素情感,营盘路小学首次以“校企合作”的方式与台资企业罗莎公司联合组织开展“端午佳节粽飘香,两岸团圆情更浓”主题端午活动。
       活动当天,企业负责人向营盘路小学的师生简要介绍了公司企业文化和理念,并带领师生参观了食品制作车间。之后,学生们在车间师傅的指导下动手包粽子:一张张青青的粽叶,一盆盆香香的糯米,在大家双手的摆弄下,变成了各式各样漂亮的粽子。大家一边品尝龙粽,一边聊着关于端午节日的习俗,在交流中加深了对台湾风俗人情的了解。整个活动现场欢声笑语,其乐融融。
 
      通过开福区营盘路小学、台资企业罗莎公司联合开展的端午节活动传,递了“两岸同源,根脉相连”的情缘,师生们用心体验了传统节日中蕴涵的意义,加强了对中华文化的认同感。(长沙市涉台教育基地营盘路小学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