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湘台交流 > 宁乡市为接种疫苗台胞解难题

宁乡市为接种疫苗台胞解难题

来源:中共湖南省委台办、湖南省政府台办 发布时间:2021-06-18

       “我的疫苗接种记录在电子健康卡上可以查询到了,有了健康卡上的这个接种记录,我们的商务出行方便很多,真是非常感谢台办又为我们解决了一个难题。”近日,长沙长春电子材料公司台商傅先生高兴地告诉宁乡市委台办工作人员这一消息。

       随着台胞台商接种新冠疫苗工作的不断推进,6月上旬,宁乡市委台办接到多名台胞台商反映:接种疫苗后,无法像本地居民一样在电子健康卡上查询到接种记录,希望台办能帮忙解决这一问题。接到台胞反映的问题后,宁乡市委台办“多管齐下”,全力为台胞排忧解难,一是立即与疾控防疫部门及定点接种医院沟通情况,排查问题原因,找准问题症结;二是迅速向长沙市委台办反馈问题、原因核查情况及相关案例;三是协调定点接种医院,为已接种疫苗的台胞特别出具接种书面证明,给台胞们吃了“定心丸”。长沙市委台办收悉问题后,当即联系长沙市卫健委,并进一步向省有关部门报告情况。经长沙、宁乡市县两级台办联动协调,台胞电子健康卡接种记录显示问题快速、妥善得以解决,台胞台商朋友们对台办办的又一件实事深表感谢。

       自宁乡市台胞台商台企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开展以来,宁乡市委台办坚持高效周到做好接种相关服务工作,对台胞台商反映的问题即接即办,以实际行动落实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要求,收到了党史教育同对台业务工作双促进、双提升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