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湘台交流 > 全省各地台办、涉台交流基地举办“庆端午”活动

全省各地台办、涉台交流基地举办“庆端午”活动

开福区台办 东安县台办 武陵区台办 岳麓区台办 发布时间:2021-06-18

       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充分挖掘与传承传统节庆内涵,进一步增进两岸同胞的心灵契合,丰富在湘台商台胞文化生活,端午期间,全省各地台办、涉台交流基地积极开展庆端午活动,营造湘台交流交往的浓厚氛围。

       6月10号,长沙市涉台教育基地开福区中山路社区开展端午活动,邀请社区专职雷锋志愿者、台胞台属、独居老人等齐聚一堂,拉家常、包粽子,体验端午传统习俗,共叙两岸亲情友情,营造了“两岸一家亲”的浓厚氛围。 

       6月11日,永州市东安县委台办举办“东台一家亲,粽香叙温情”迎端午联谊活动。30余名台胞台商台属齐聚一堂,摘李子、包粽子、观看东安二小学生们带来的精彩节目,听取台办关于惠台农林“22条”措施的宣讲及台胞证、居住证在日常工作生活中遇到的常见问题解答。会上,县防控办还为大家宣讲了现阶段入境管控措施以及台胞疫苗接种具体注意事项。

       6月9日,“两岸一家亲·共叙端午情”常德市台胞台属端午联谊会暨武陵区招商推介会在常德市武陵区举行,全市台胞台属及台资企业代表欢聚一堂,共庆端午佳节。大家先后参访了武陵区移动互联网产业园、天景花池田园综合体等高新园区及产业扶贫项目。市台商协会表示今后将大力推介常德投资环境,全力配合做好牵线搭桥和招商引资的工作,力争有更多的台资项目落户武陵区、落户常德。

 

       6月11日,长沙市委台办赴铜盆湖社区开展“浓情端午品粽香 饮水思源忆党史”端午活动。社区台胞台属、党员志愿者、工作人员欢聚一堂,场面温馨、情意暖暖。活动后,市委台办带着当日现包的新鲜粽子来到台胞熊奶奶家中走访慰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