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湘台交流 > 中南大学港澳台学生赴隆平水稻博物馆参观

中南大学港澳台学生赴隆平水稻博物馆参观

来源:中共湖南省委台办、湖南省政府台办 发布时间:2021-06-04

全体人员在袁隆平院士铜像前合影
 
       2021年6月2日下午,由长沙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与中南大学学生工作部(处)主办,中南大学交通运输工程学院承办的中南大学港澳台学生参观隆平水稻博物馆暨港澳台学生教育基地共建合作仪式在长沙市隆平水稻博物馆顺利举行,长沙市台办、中南大学相关负责老师和港澳台学生代表参与此次活动。
 
中南大学师生参观隆平水稻博物馆
    走进这个形态别致像五粒饱满稻穗的博物馆,同学们首先来到袁隆平院士雕像前,进行默哀献花仪式,深切表达对袁院士的缅怀和敬仰之情。在讲解员娓娓道来的讲述中,同学们依次参观了隆平水稻博物馆的三个展厅,在袁隆平与杂交水稻陈列厅,通过对袁院士在研究杂交水稻的道路上坚持不懈艰难探索的平凡而又伟大的经历中深刻体会了“禾下乘凉梦”、“杂交水稻覆盖全球梦”两个梦想的伟大;在水稻历史厅,大家对水稻的源起、稻作文化的发展以及稻作民俗的内涵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在梦幻的水稻科技厅,同学们通过科技感十足的各类多媒体设备进行互动体验,了解了水稻的物理结构、生长过程、种植水稻的农作过程。同学们一方面对水稻的知识文化感到好奇,同时又被袁院士在艰苦卓绝的环境中不断奋斗的精神所感动。
       参观结束后,双方表达了进一步加强合作的愿望。长沙市台办副主任张克清表示,希望通过双方组织的多样化活动,让港澳台学生全面了解长沙、毕业留在长沙、共建美丽长沙。中南大学表示,希望今后能够通过多种渠道拓展双方合作,充分利用长沙市资源,共同为港澳台学生成长创造良好的环境。(长沙市委台办交流处、中南大学学工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