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湘台交流 > 广州台湾青年之家交流团来长参访活动纪实

广州台湾青年之家交流团来长参访活动纪实

来源:中共湖南省委台办、湖南省政府台办 发布时间:2020-12-01
       11月18日,广州台湾青年之家交流团一行21人赴长沙参访。刚下高铁,几个台湾大学生就迫不及待地冲向长沙网红奶茶店“茶颜悦色”,其他团员们则热烈讨论起长沙的气候美食、名人轶事,对未来5天的参访行程充满了期待。
在长沙规划展示馆,交流团一行认真听取讲解员介绍并纷纷表示:“太让人震撼了!没想到长沙规划建设一点也不比广州差,相比之下房价却更低,城市居住幸福感极高,市内5个国家级园区和9个省级园区对台商也有很大的吸引力。”


广州台湾青年之家交流团参观橘子洲公园
       在橘子洲头,台青之家会长郑明嘉激动地说:“台湾青年对一代伟人毛泽东知之甚少。今天台湾青年们在橘子洲与青年毛泽东雕像合影留念,收获颇多。大陆给了我们台胞这么多的优惠政策,要抓住机遇努力打拼,邀请更多岛内年轻人到大陆创业就业。”

广州台湾青年之家交流团参观三一重工
       在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台企联登养老服务有限公司负责人陈邦杰向大家介绍公司情况,并希望与学院合作提供学生实习就业岗位,并将台湾先进的医养产业带到长沙。

广州台湾青年之家交流团在芙蓉区青创基地交流座谈
       团内4位台湾大学生都是第一次来长沙,长沙的美食及文创产品给他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纷纷表示长沙是个很有活力的城市,非常适合年轻人,一定会介绍台湾的朋友过来玩,毕业以后也会考虑来长沙创业就业。来自台湾的罗恩廷和来自吉林的闫瑞雪刚刚登记结婚,他们坦承两岸婚姻是需要更多包容的,非常希望两岸和平统一。
       离开长沙时,广州穗台经济文化交流中心主任涂湘云表示:“湖南是个人杰地灵的好地方,长沙台办和广州台办今后要加强联系,共同为台胞服务,让台胞融入长沙、融入广州、融入大陆,为两岸和平发展共同努力!
       活动期间,参访团还参访了三一重工、广汽三菱、湖南省博物馆、岳麓书院、岳阳楼和省级对台交流基地黄兴故居、芙蓉区青创基地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