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湘台交流 > 白石故里文化之旅 --同看大美湘潭 携手复兴中华

白石故里文化之旅 --同看大美湘潭 携手复兴中华

来源:中共湖南省委台办、湖南省政府台办 发布时间:2020-11-03
       为传播中华传统文化,让在潭港澳台青年学子感受祖国文化的博大精深,增进其对祖国文化的认同感和自豪感,10月31日,湘潭市台办、市港澳办联合湘潭大学国际交流学院邀请湘潭大学港澳台籍学生共同开展了白石故里文化之旅活动。


参观齐白石故居

 
       港澳台籍学生一行先后参观了湘潭市博物馆、规划馆及湘潭县槟榔博物馆,了解了湘潭历史文化传承、社会经济发展状况及特色产业情况,参观了省对台交流基地齐白石故居,并在齐白石中学上了一堂生动的白石艺术课,体验了一番画白石书画的乐趣。


齐白石中学体验书画课一

 
       在欢迎晚宴上,湘潭市委副秘书长、台办主任(兼)余娟对参访团一行的到来表示诚挚的欢迎,并向他们介绍了湘潭市的基本情况,希望通过此次交流活动,积极推动内地与港澳台的交流融合,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力量。
活动结束后,湘潭大学港澳台籍学生纷纷表示,此次活动不仅加深了学生们对湘潭的了解,更对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有了更加深刻的认知体会。(湘潭市台办 刘子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