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湘台交流 > 长沙市岳麓区以文艺晚会庆祝“双节”到来,共话两岸情深

长沙市岳麓区以文艺晚会庆祝“双节”到来,共话两岸情深

来源:中共湖南省委台办、湖南省政府台办 发布时间:2020-09-30
       9月28日晚,长沙市涉台教育基地,岳麓区望城坡街道湘仪社区举办了2020年度第十一届“湘仪情”庆双节暨“文明健康、有你有我,明月千里寄相思、海峡两岸一家亲”文艺晚会在湘仪社区时代广场隆重举行,50余名台胞、台属倾情表演或在台下积极观看。
       晚会围绕着海峡两岸一家亲主题,在广场里、舞台上,湘仪社区居民群众及台属们一齐载歌载舞、深情诉说、共庆华诞,台上台下连成一片欢乐的海洋,将台海两岸同胞紧紧联系在一起。
       伴随着悠扬的琴声,湘仪情民乐队演奏的一曲《子弟兵与老百姓》拉开了演出的序幕,整场晚会由十个精彩节目组成。从幼儿舞蹈《中国红》到大合唱《祖国不会忘记》充分展示了湘仪情艺术团各年龄层成员的艺术水平。
       艺术团里有多名台胞台属参加,在《祖国不会忘记》合唱团中有一名主唱名叫顾清佳,平日只要身在湘仪各类型活动一定是最积极踊跃的那一个,演出完毕后在台下他激动的说到:“在唱到山知道我,江河知道我,祖国不会忘记,不会忘记我的时候。眼眶都湿润了,不论我身在何处我的心和祖国永远都不会分离。”
       晚会中湘仪学校带来的诗歌朗诵《军营无悔》又仿佛将全场观众带入了那个热血激昂军营时光;群舞《天使身影》为我们描绘了今年疫情防控时,白衣天使逆行驰援的伟大壮举;藏舞《我祝祖国三杯酒》傣族舞《山水竹林》扇子舞《这么好个地方》戏曲《绣红旗》小组唱《茉莉花》……这一个个精彩纷呈的节目,将祖国的美丽河山娓娓道来,向身处异乡的游子倾诉缱绻思乡之情,向观众诉说着对祖国母亲的热爱。
       这台晚会的所有节目,均由湘仪社区居民、台胞台属自编自演,其中绝大多数出自“湘仪情”艺术团的各文艺团队。这支队伍已经成立了十余年,一直由文艺骨干、党员、志愿者、台属、侨眷共同管理。
       “只要社区居民还愿意坚持,我们一定会尽最大的努力,守护他们。”湘仪社区党委书记戴荆柯说,“这是广大居民们及台胞台属的共同爱好,也是大家一年一度展示自己精神风貌的大舞台,我们乐见其成,同时也希望‘湘仪情’这个品牌能持续下来!”最后向台下在座的领导、社区居民群众以及统战人士送出最真挚的祝福和节日的问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