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聚焦 > 中央四部委赴我省联合考察“海峡两岸产业合作区”申创工作

中央四部委赴我省联合考察“海峡两岸产业合作区”申创工作

来源:中共湖南省委台办、湖南省政府台办 发布时间:2021-04-09
       3月底,由中央台办、国家发改委、工信部、商务部四部委组成的中央部委“海峡两岸产业合作区”申报审批联合考察组在省委台办主任肖祥清陪同下,赴岳阳、湘潭、郴州就我省申报“海峡两岸产业合作区”实地考察。
  
       在岳阳,考察组一行重点走访了新金宝项目和华为新金宝高端制造基地,了解企业发展情况。新金宝项目是湖南迄今引进的投资规模最大的台资项目,总投资100亿元,年产量1300万台喷墨打印机,其落户带动了上下游产业链10余家企业入驻新港区,特别是华为新金宝高端制造基地的建设,充分体现了台资企业与大陆知名企业的深度融合,成为两岸产业融合发展的成功典范。考察组对当前岳台经贸合作平台稳步搭建,渠道不断拓宽,交流交往不断深入的现状予以充分肯定,希望未来能够进一步发挥区位优势和平台效应,加强岳台经济深度合作,为我省争创国家级海峡两岸产业合作区做出更富成效的工作。
       
      在湘潭,考察组一行实地考察了湘潭经开区蓝思科技、华芯医疗等企业并详细了解湘潭经开区“海峡两岸产业合作区”申报情况。湘潭市委副书记何俊峰表示,下一步将加强申报工作对接,强化台资台企政策支持,加大对台招商引资力度,全力优化园区营商环境,把园区打成造智能制造集聚集群发展区、现代医疗器械集群发展区、电子信息产业集聚区。
    在郴州,考察组实地考察了台达电子(郴州)有限公司和湖南炬神电子有限公司,并听取园区规划建设情况汇报。考察组对郴州在打造产业承接平台、加大招商合作力度、提升共建共享水平等方面取得的成绩予以肯定,希望郴州未来能够借申创产业合作区的历史机遇,充分发挥区位优势和平台效应,加强郴台经济深度合作,吸引更多台资企业落户,促进台资企业的集聚向产业集群转变。
 
       3月25日,省政府副秘书长陈献春主持召开了海峡两岸产业合作区整体工作汇报会。省政府办公厅、省委台办、省发改委、工信厅、商务厅相关负责人和岳阳、湘潭、郴州三市有关领导参加,省委台办二级巡视员孙银生在会上作湖南海峡两岸产业合作区整体情况汇报。考察组对我省在实现台资台企聚集发展,服务对台工作大局,服务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等情况给予充分肯定,并表示中央台办等部门将全力支持我省“海峡两岸产业合作区”申创工作。
       考察组在湘考察期间,省委副书记乌兰亲切会见了考察组一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