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州动态 > 天心区委台办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天心区委台办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来源:中共湖南省委台办、湖南省政府台办 发布时间:2021-07-15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天心区委台办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着力解决台胞“急难愁盼”问题,全心全意为台胞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
      针对区内台胞诉求建议,区台办通过开通台胞咨询电话、建立微信群、发放台胞服务卡及宣传册等,及时传达惠台政策措施,收集台胞诉求建议,第一时间回应处理台胞台属的有关申请;针对台企建设发展,区台办通过实地走访、座谈调研等方式了解台企发展状况,向台企宣传解读有关政策法规,提供法律咨询、法律援助通道,加强部门间的联动协同,为台企发展壮大保驾护航。
      今年来,天心区妥善处理涉台求助及信访件5起,满意率100%,努力为台胞在天心区生活学习、就业创业等提供便利。帮助解决台企有关诉求10余起,切实营造和维护了良好的台商发展环境。截止7月6日,全区多名台胞接种新冠疫苗,辖区11家台企员工接种率均超过90%,全面推进“应接尽接”。(天心区委台办赵一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