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州动态 > 长沙市委台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长沙市委台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来源:中共湖南省委台办、湖南省政府台办 发布时间:2021-07-02
    为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进一步提高党员干部的党风廉政意识。6月25日下午,长沙市委台办邀请市纪委监委驻市委台办纪检组长唐宇航以“中国共产党百年反腐史”为题,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台办全体党员干部聆听了讲座。



 
       讲座主要围绕建党百年以来的反腐历史和十八大以来反腐倡廉的新思想、新要求、新举措,结合当前党史学习教育工作,从“建党初期反腐历史;建国初期新中国打响反腐第一枪;改革开放时期反腐败工作;十八大后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重拳惩治腐败分子”等方面作了较为系统而又深入浅出地阐述。讲座列举了大量案例,有理有据,深入浅出,为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落实好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指明了方向。

  会议强调,要准确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把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台工作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新谋划结合起来,学深悟透,内化于心、外化于形,坚持做到知行合一推动对台工作;要争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要结合今天辅导报告剖析的案例,深入思考,引以为戒,做到防微杜渐,警钟常鸣;要认真按照党史学习教育“为群众办实事”的要求,深入思考,深刻剖析,切实查找自身在践行党的宗旨、理想信念、遵守党的纪律和国家法律、廉洁自律等方面的问题和差距,坚持边学边改,即知即改;要认真落实好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增强党风廉政建设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自觉肩负起从严治党管党的政治责任和领导责任。要把履行好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与我办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努力建设一支政治坚定、纪律严明、业务过硬、清正廉洁的对台工作干部队伍,更好地服务对台工作大局。(长沙市委台办宣传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