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州动态 > 在潭台商台胞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

在潭台商台胞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

来源:中共湖南省委台办、湖南省政府台办 发布时间:2021-07-02
       7月1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在在潭台商台胞中引起热烈反响。大家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震撼人心、鼓舞人心。
       台商湘潭高风精密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魏宏田指出,近几年大陆出台的“31条惠台措施”“26条惠台措施”“11条惠台措施”“农林22条措施”“湘版59条惠台措施”,提振了台资企业在大陆发展的信心和投资的意愿,有利于帮助台资企业有效降低生产经营成本,加快转型升级,拓展内需市场,共享大陆全面深化改革的发展红利。
       台青湖南罗源商业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许祖铭说,祖国的完全统一是两岸青年要通力合作,努力扛起的人生大旗。随着新时代的到来,优惠的政策、良好的营商环境给台湾优秀青年人才提供了更多进入大陆创业就业的机会,这是一个青年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和个人理想的大舞台。
       台胞赵显荣认为,追求两岸和平发展,是两岸民众共同的心声。两岸同胞命运与共、血浓于水的纽带是割不断的。两岸同胞要交流、要合作、要发展是民心所向、大势所趋。有强大祖国做依靠,台湾同胞的民生福祉会更好,发展空间会更大。
       市委副秘书长、市台办主任余娟表示,湘潭市对台工作将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从党的光辉历史中汲取砥砺奋进的精神力量,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保持艰苦奋斗,以实际行动展现新担当新作为,不断推动全市对台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奋力推进“六个湘潭”建设、推进祖国和平统一进程作出新的贡献。(湘潭市台办  李子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