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州动态 > 省委台办赴常德市委党校作台海形势报告

省委台办赴常德市委党校作台海形势报告

来源:中共湖南省委台办、湖南省政府台办 发布时间:2021-06-28
        6月23日,省委台办宣传文化处处长赴常德市委党校作台海形势报告。全市对台工作干部,市委党校处干班、科干班学员,全市侨务工作暨侨界人士培训班学员约300人聆听了报告。
       报告会从“对台工作是国之大者”“当前台海形势新特点”“中央对台方针政策历史脉络”和“基层对台工作”四个方面深入阐述了对台工作作为“国之大者”的重要意义,全面介绍了当前所面临的台海形势,系统回顾了中央对台方针的发展历程,对基层对台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和期盼。
       报告会强调,要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深学笃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对台工作重要论述,充分认识做好对台工作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程中的重要意义,自觉在大视野中谋划推进对台工作,服务好党中央对台工作大局。
       参加报告会的学员一致认为,台海形势报告具有很强的理论性、针对性和指导性,让大家对中央对台大政方针有了更深入的理解,对两岸关系形势有了更全面的认识,进一步增强了做好新形势下对台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