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州动态 > 怀化市会同一中开展涉台党史教育

怀化市会同一中开展涉台党史教育

来源:中共湖南省委台办、湖南省政府台办 发布时间:2021-06-07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对台工作的重要论述,进一步深化开展涉台教育工作,5月25日,怀化市会同县委办以“弘扬粟裕精神、追寻革命足迹、拥护祖国统一”为主题开展涉台党史教育,并邀请省委台办宣传文化处处长赴会同一中为初一400余名师生授课。

 
 
       主讲人用大家耳熟能详的故事,以台湾历史、教育、政治等方面为切入点,深刻阐释台湾问题的产生与演变、当前台海形势的新情况新特点及中央对台方针政策的发展变化。通过与学生的互动加深对台湾与祖国血肉联系的认识,将“拥护祖国统一”的思想植根于心。当天,师生们还聆听了粟裕同志纪念馆宣讲员对粟裕生平故事的讲述,并共同观看学生们表演的爱国文艺节目《沁园春·雪》,全场齐颂《少年中国说》。

      会后,同学们围绕革命先烈的崇高品德和祖国统一进行了热烈讨论,纷纷表示,一定将学习成果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勤学本领夯基础,坚定信念担当使命。(会同县委台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