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州动态 > 新田县涉台教育基地开展 “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课

新田县涉台教育基地开展 “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课

来源:中共湖南省委台办、湖南省政府台办 发布时间:2021-04-22
       4月15日,新田县涉台教育基地龙泉三小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安全教育主题课,让学生在教育活动中掌握国家安全知识,增强国家安全意识,自觉维护国家安全。
       “什么是国家安全?国家安全包括哪些方面?破坏国家安全的行为有哪些?维护国家安全,我们可以做什么?”面对孩子们一个又一个的疑问,老师们热情耐心地为孩子们一一讲解。学生们认真听讲,踊跃发言:“维护国家领土完整、拥护祖国统一就是维护国家安全”“要积极反对分裂国家的言论和行为”“防疫情期间,做好自己,遵守各项规则是维护国家安全”“节约用水用电、垃圾分类是在维护资源安全”“努力学习,将来想做一名解放军保卫国家”。国家安全意识的“种子”在孩子们心中栽下,守护国家安全的信念在学生们心中筑起,营造了良好的维护国家安全责任教育氛围。
       本次活动中,学校还将期盼台湾回归、维护祖国统一的涉台教育融入到此次“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课中,取得良好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