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州动态 > 涉台教育基地黄兴故居开展党史教育活动

涉台教育基地黄兴故居开展党史教育活动

来源:中共湖南省委台办、湖南省政府台办 发布时间:2021-04-02
       4月1日下午,中共黄兴医院支部在湖南省对台交流基黄兴故居围绕“学史明理”主题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第二次专题学习。
 
       辛亥元勋黄兴是湖湘文化的杰出代表人物,其“笃实”“无我”的精神在海峡两岸代代相传,黄兴故居在海内外华人中有着很高知名度。2018年10月,黄兴故居被湖南省委台办授予全省15家省级“海峡两岸交流基地”(对台交流基地)之一,成为湖南省对台交流的重要平台,是湘台交流的名片。蒙蒙春雨中,黄兴医院党支部全体党员干部20余人赴长沙县黄兴镇参观黄兴故居以及湖南辛亥革命人物纪念馆接受党史教育、初心洗礼。大家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加深了对黄兴这位伟大革命家的认识,深刻理解了先驱身上“无我”、“笃实”的高尚品德和伟大的爱国情怀。黄兴等革命先辈为国家前途,为民族命运牺牲一切的精神振奋着在场的每一位党员。
       黄兴医院党支部书记向支部全体党员干部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党中央和省、市、区委及区卫健局党组的部署,坚守初心使命,开展好党史学习。黄兴医院作为黄兴精神的一种传承,更加要把党史学好,发扬革命先驱们艰苦奋斗、不畏艰难的精神创业精神,坚定不移推进黄兴医院高质量发展,努力书写黄兴医院新篇章。
此次活动既是一次主题党日专题学习活动,也是一次净化心灵的学习之行,那段光辉壮烈的历史让人深受教育、备受鼓舞,全员党员干部将继承先烈遗志,传承红色基因,永葆昂扬的革命斗志和旺盛的工作热情,在前进的道路上克难攻坚、勇往直前,为建设全新的黄兴医院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