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州动态 > 益阳市台办开展台胞台属台企春节走访慰问活动(综合)

益阳市台办开展台胞台属台企春节走访慰问活动(综合)

来源:中共湖南省委台办、湖南省政府台办 发布时间:2021-02-09
       在2021年春节即将到来之际,为体现市委市政府对广大台胞台属台企的关心关怀,深入了解台企生产经营、台胞台属生活学习情况,鼓励他们共同抗击疫情,增强信心、抓住机遇,继续扎根我市实现更好发展。近日,益阳市台办、市台联对30多户在益困难和重点台胞台属、全市所有正常生产经营的22家台资企业开展了走访慰问活动,广泛听取意见建议,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让在益台胞台属台企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使其过一个愉快祥和的春节,
(益阳市台办  陈先芳)
 


益阳市南县台办走访慰问台籍学生和困难台胞台属

 
       2月2日,益阳市南县台办主任黄俊走访慰问6名台籍学生和8名困难台属台胞,为他们送去党和政府的温暖关怀。每到一户,黄俊都详细询问他们的生产生活情况及身体状况并送上新春祝福。
       在困难台属宋洪雪家中,黄俊和他闲话家常,详细了解老人的身体、生活情况及需要帮助解决的困难问题。黄俊表示,要将困难台胞台属的冷暖放在心上,用心用情为其提供必要和及时的帮助。(南县台办专干严婷报道)

 
桃江台联开展春节联谊活动

       春节将至,近日,桃江县台胞台属联谊会特组织全县创业台胞及台属代表26人开展“桃江台联2021春节两岸一家亲联谊活动”。
 
       在台资企业益阳台农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台胞台属一行参观了集“科技示范、旅游观光、休闲娱乐、采摘餐饮”于一体的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园。目前,企业已完成租赁流转土地80多亩,引进市场畅销优质时鲜水果品种13个,预计两年后项目达产,果品总产量将达12万公斤,年果品销售收入达80多万元。   
       在桃江县美丽乡村——大华村,台胞台属一行认真聆听大华村的蜕变故事,感受大华村翻天覆地地变化后,深受鼓舞。
       参加活动的台胞们纷纷表示:桃江台联牵头举办的慰问联谊活动为他们增添了喜庆的节日气氛,让他们倍感温暖。在桃台胞将以实际行动响应政府号召,支持桃江发展,愿以饱满热情为祖国统一大业贡献微薄之力。
       中共桃江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肖立新,益阳市台联秘书长杨剑等参加活动。(中共桃江县委办莫莉、桃江县台联龙玉牛报道)


 
益阳沅江市委台办走访慰问困难台胞台属

       “谢谢党委政府对我们的关心,谢谢你们来看我。”74岁的台属曹可佳握住市委办慰问人员的手激动地说。
       2月3日-4日,沅江市委办副主任赵薇带领外事港澳台办工作人员走访慰问辖区内25户困难台胞台属。每到一户,赵薇都与他们亲切交流,详细询问其生活情况,宣传党的对台政策和疫情防疫知识,并送上党委政府的新春关怀和祝福,鼓励他们用积极乐观的心态面对困难,用勤劳双手改变生活状况。(益阳沅江市委台办工作人员:李夏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