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湖南传媒交流团参访台湾四所大学

来源:红网 作者:康衡 汪译琛 陈美淇 编辑:陈雪骅 2017-05-26 20:42:06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传媒交流团参访台湾大学。

交流活动现场。

  红网长沙5月26日讯(通讯员 康衡 汪译琛 时刻新闻记者 陈美淇 )5月23日至25日,由湖南省台办组织的湖南传媒交流团先后参访台湾世新大学、文化大学、玄奘大学和义守大学,与校领导、老师开展深入交流,共同探讨未来湘台两地在教育教学、青少年交流、传媒合作等方面的更多合作可能。

  这四所大学的学生在报名参加第三届“爱·在芒果”活动中占有较大比例。

  在台湾世新大学,校长吴永乾等人陪同湖南传媒交流团参观了学校的科学传播研究与发展中心以及世新广播电台。世新大学每学期接收上百位大陆学生到台湾做短期或长期交换,是大陆生最多的台湾大专院校,积极推行两岸青年的学术及产业交流。

  在台湾文化大学,校长李天任、国际长魏裕昌、大传系系主任汤允一、两岸组组长周佳宥、公关室主任杨湘鈞等与交流团一行展开了座谈,双方达成了今后长期保持往来合作的共识。

  在台湾玄奘大学,交流团一行参观了玄奘大学特色教室“2D虚拟摄影棚”,玄奘大学学生现场邀请交流团进入摄影棚体验人物专访拍摄,参观新闻直播现场录制。

  台湾义守大学承办了第三届“爱·在芒果”实习活动台湾总决选第二场比赛。交流团一行在义守大学校领导的陪同下,参观了传播科系的相关摄影棚和目前台湾高校唯一仅存的胶片冲洗暗房,义守大学学生将理论学习与社会实践相结合的学习模式,给交流团留下深刻印象。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