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中华炎帝神农文化推广活动(杭州站)圆满落幕
新湖南 • 文创
2020-09-03 10:31:36

2020年8月27-28日,中华炎帝神农文化创新创意大赛组委会一行抵达杭州,开展了为期两天的中华炎帝神农文化推广交流活动。

本次推广活动通过走访企业、参观集市、参展宣传等形式,弘扬了炎帝神农文化,广泛动员杭州文创企业积极参与大赛,积累了升级炎帝神农文创产品的想法创意。

走访杭州文创企业

8月27日下午,大赛组委会抵达杭州后便走访了杭州宝策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和杭州三朝秀文化创意有限公司,与两家公司开展了友好学习交流。



杭州宝策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服务于企业的电商品牌建设以及全网渠道销售,承接类别非常广泛,如日用品、化妆品、服饰、食品等。企业负责人从产品的市场角度分享了适宜网络平台销售的产品属性,为炎帝神农文创产品的网络销售提供了不少建议。

杭州三朝秀文化创意有限公司主要以湖南江永的女书“三朝秀”作为文创元素植入到人们的日用品中,如背包、手机壳、化妆袋等,该公司的产品曾在第一届“马栏山杯”文创设计大赛中夺得文化旅游类金奖。与该企业负责人的深入交流为炎帝神农文创产品的升级创新提供了新思路。

参观湖上集市

炎帝功绩累累,其中一项则为“日中为市,首倡交易”。本次杭州之行恰逢西湖边的集市开放,8月27日晚,大赛组委会特意前往参观。

集市由杭州湖滨步行街管委会、杭州湖滨步行街商业发展有限公司、杭州西凌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联合主办。它背靠水墨西湖、面临繁华都市,在种满梧桐行道树的湖滨路上,集聚了国匠非遗、原创手作、有机农产、艺术珍品及街头艺术等各式形态的创意摊位,为游人带来一场文创产品荟萃及生活美学盛宴。



集市灯笼



花铺一隅



饮品小铺

参展宣传

8月28日上午,大赛组委会抵达杭州图书馆报告厅,参与了“韵味杭州•有礼相伴”2020伴手礼创意设计大赛的现场作品展览。



大赛组委会在报告厅入口处的展台呈现了大赛宣传折页、炎帝陵景区简介、公司“这湘有礼”电商平台的手册以及展台后的大赛宣传海报,吸引了许多企业和参观者前来观览、询问大赛事宜,有力地提升了中华炎帝神农文化创新创意大赛的影响力。



此外,大赛组委会充分利用各企业布展和评比的时间,与符合大赛征集范围及景区产业需求的多家目标企业进行深度沟通,邀请他们关注大赛动向并积极参与大赛征集。同时,组委会还与桐君堂药业、养生堂化妆品、杭州西泠文创等契合炎帝神农文化的公司进行了交流,达成初步合作意识。

通过两天的杭州之行,中华炎帝神农文化创新创意大赛组委会与杭州许多优秀的文创企业进行了友好交流,炎帝神农文化得以广泛传播,大赛影响力进一步提升,为大赛的后续推广打下了夯实基础。

责编:马湘蕾

来源:文创湖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