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下载时刻APP
分享到

省委台办举办《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专题辅导班

2020-07-07 10:40:30 红网时刻

1.jpg

7月3日上午,湖南省委台办举办《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专题辅导班。

红网时刻讯(通讯员 王天一彦 陈雅如)为进一步学习贯彻“两会”精神,全面推动依法治国,7月3日上午,湖南省委台办举办《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专题辅导班,邀请天地人律师事务所合伙人、管委会主任杨林为省市区台办干部讲解民法典。

杨林以《法治新时代的人民法典》为题,从重大意义、编撰情况和特色亮点三个部分对民法典进行了全面而深入的解读。作为新中国第一部法典,民法典是一部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基础性法律,其颁布与施行对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发展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依法维护人民权益及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有着不可替代的重要意义。杨林重点讲解了民法典七个编的特色亮点,辅以身边案例深入浅出地给大家讲授了“居住权”、“电子合同”、“物业服务合同”、“高空抛物”和“自甘风险”等热议焦点。

大家纷纷表示,民法典是一部社会生活的百科全书,也是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成果,作为对台投诉协调干部要进一步加大对民法典的学习、运用、宣传力度,推动民法典家喻户晓、深入人心,真正发挥其法治保障作用,推进祖国和平统一进程!

来源:红网 作者:王天一彦 陈雅如 编辑:邬璐明-法治网